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子宫包块和肿瘤的区别是什么?

子宫包块和肿瘤的区别是什么?

34岁2020年06月16日 14:25:07
病情描述:

子宫包块和肿瘤的区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黄艳辉
    黄艳辉主任医师

    武汉市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包块有的时候也包含了肿瘤,有的包块可能是因为炎症的刺激引起的,而肿瘤基本上是因为各种致癌因素作用导致细胞发生的异常所致,肿瘤大多都是恶性的,而包块一般都是良性的,不管是哪种都要引起重视。

  • 李国苹
    李国苹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肿瘤(tumour)是指机体在各种致瘤因子作用下,局部组织细胞增生形成的新生物(neogrowth),因为这种新生物多呈占位性块状突起,也称赘生物。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与雌激素水平升高有关,而子宫癌可以分为宫颈癌和内膜癌,都是正常的组织过度增生引起的,需要手术治疗。建议住院做子宫肌瘤剥除手术,毕竟年龄很小,要考虑以后生育问题。术后注意保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