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性睡到半夜胸口出汗?

女性睡到半夜胸口出汗?

45岁2020年06月17日 14:14:50
病情描述:

女性睡到半夜胸口出汗?

医生回答(2)
  • 荆志伟
    荆志伟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向他提问

    女性睡到半夜出现胸口出汗的症状,首先需要排除是否是房间温度过高或者穿较多的衣物引起的情况,其次考虑是体内的激素紊乱,从而导致交感神经兴奋造成的症状。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主要是由于阴虚火旺引起盗汗所致。

  • 李江华
    李江华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女性睡觉出汗,主要见于以下因素:首先,因为女性在睡眠过程中交感神经,相对于清醒状态下容易激发体内的腺体分泌,包括汗腺分泌更多的汗液。其次,睡眠过程中比较温暖,如被褥过厚会使人体内的热量增多,这时人体为了达到体温的正常平衡状态,会通过出汗带走体内多余的热量,以达到降低体温的目的,使体温恢复正常范围。最后,女性特有的表现,由于更年期女性出现绝经,卵巢功能衰退,激素水平下降,出现更年期综合症。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