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脸上肌肉跳动怎么回事?

脸上肌肉跳动怎么回事?

38岁2020年06月17日 12:51:21
病情描述:

脸上肌肉跳动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张清华
    张清华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 向他提问

    脸上的肌肉跳动,可能是和过度劳累、精神紧张、受风着凉以及情绪有关。但也有可能是神经系统疾病造成的面部肌肉痉挛现象,比如基底动脉瘤、听神经瘤、脑干病变等。您需要去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检查,对症采取治疗。

  • 张丽文
    张丽文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左侧面部肌肉跳动考虑为左侧面肌抽搐,也称为面肌痉挛,其为面神经支配的面部肌肉不自主的间断性抽动。本病目前病因不明,有研究发现面神经受异常的动脉或者静脉压迫影响可导致发病。此外,罕见的基底动脉瘤、听神经瘤、脑干病变、多发性硬化等疾病,也可导致面肌痉挛的发生。本病治疗主要以药物治疗为主,存在原发疾病的患者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