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面瘫表现?

面瘫表现?

42岁2020年06月17日 12:54:54
病情描述:

面瘫表现?

医生回答(2)
  • 王文安
    王文安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面瘫是面神经受损导致的面肌瘫痪。患者会出现单侧口角眼歪斜、不自主流口水、眼裂扩大、不能皱眉等症状。多为中枢神经病变、脑外伤、脑卒中等因素导致。患者应就医检查,针对病因,对症治疗。

  • 张丽文
    张丽文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面瘫最典型的表现就是面肌瘫痪。面瘫主要分为周围性面瘫和中枢性面瘫。中枢性面瘫表现为患者在说话、鼓腮、呲牙时,会出现嘴歪,但没有眼斜,眼睛可以正常闭上,额纹也没有变化。而周围性的面瘫是因为感染或面神经的损伤造成。周围性面瘫常表现为:额纹消失或变浅,不能扬眉、皱眉或者受限,同侧眼睛闭合无力,会出现口眼歪斜。同时患侧表情肌瘫痪,出现表情麻痹。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