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嗓子总是有堵着的感觉?

为什么嗓子总是有堵着的感觉?

27岁2020年06月18日 13:03:15
病情描述:

为什么嗓子总是有堵着的感觉?

医生回答(2)
  • 甘嘉裕
    甘嘉裕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嗓子总是有堵着的感觉,可能是咽喉内有炎症感染导致,同时也有可能是有咽喉器质性增生疾病导致,常见的疾病有慢性咽喉炎、扁桃体肥大、反流性食管炎等。如果症状持续存在,建议还是去医院做喉镜等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疾病原因之后才能进行治疗。

  • 锡林托娅
    锡林托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问题来说,嗓子总是觉着有东西堵着,要考虑咽异感症,常指除疼痛以外的各种咽部异常感觉。支配眼部的神经极为丰富,如由迷走神经、舌咽神经、副神经和颈交感干等诸多神经的分支构成咽丛外,还有三叉神经、舌咽神经的分支,故咽部的感觉极为灵敏。全身许多器官的疾病也可通过神经的反射和传导,使咽部发生异常感觉。治疗主要予以雾化吸入,口服含片和咽炎片。平时应注意多吃蔬菜水果、戒烟酒、预防感冒、增强体质、积极治疗原发病,如胃食管反流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