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打预防针后哭闹怎么回事?

婴儿打预防针后哭闹怎么回事?

1岁2020年06月18日 09:11:55
病情描述:

婴儿打预防针后哭闹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陶月红
    陶月红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注射预防针的时候通常会伴有局部刺痛的现象,因此部分孩子会因为疼痛或者恐惧而伴有哭闹不止的现象,父母及时安慰后可以缓解。另外,注射疫苗后引起免疫反应时,也会造成孩子哭闹不止。

  • 温海燕
    温海燕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接种预防针后出现哭闹,首先要注意是注射部位疼痛而引起的哭闹,家属应该检查观看,注射部位有没有红肿以及流脓等体征。若是注射部位没有异常,那么哭闹只需要行安抚即可。部分小孩打预防针后出现哭闹,有可能是惧怕陌生的环境,以及惧怕医务人员等陌生人,此时安抚之后,小孩哭闹很快即可缓解。若小孩哭闹难以安抚,要注意查看患者有无发热、长皮疹等全身反应。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