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耳根后疼痛是什么原因?

耳根后疼痛是什么原因?

32岁2020年06月19日 10:39:00
病情描述:

耳根后疼痛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万志超
    万志超主治医师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耳根后疼痛可能是由于中耳炎、局部淋巴结肿大、面部三叉神经痛、乳突炎等疾病导致的。建议患者可到医院耳鼻咽喉科进行检查,若是由于中耳炎引起的,还需遵医嘱服用头孢等药物进行治疗。

  • 李云峰
    李云峰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问题来说,耳根后面疼痛,临床上常见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神经性的疼痛,表现为阵发性针刺样疼痛,治疗上要给予营养神经、止痛对症等,必要的时候可以给以卡马西平抑制神经的异常放电。第二、中耳乳突炎也会出现耳根后面疼痛,多为持续性的胀痛,可间歇性的加剧,治疗上要给予抗感染,通场中耳的引流通气等。第三、有可能是耳后乳突区淋巴结发炎,经常是附近的器官组织发炎所累及的乳突区的淋巴结发炎,要给予抗感染治疗。第四、有可能耳朵本身没有问题,是咽喉的急性炎症放射性疼痛放射到耳根后面,治疗上要针对咽喉的急性炎症进行处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