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鱼刺吞下去后有危险吗?

鱼刺吞下去后有危险吗?

26岁2020年06月19日 15:13:14
病情描述:

鱼刺吞下去后有危险吗?

医生回答(2)
  • 王敏
    王敏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鱼刺吞下去后有危险,若鱼刺比较小,吞入胃中会被胃内容物、胃酸泡软,甚至会从肠道中排除体外,此种情况一般是没有危险的;若鱼刺较大,卡到咽喉部引起疼痛,此时是比较危险的。

  • 卜阳
    卜阳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鱼刺没有卡在食道或者是扁桃体和喉咙上面的话,一般情况的话是不会特别的大的。如果鱼刺没有卡在食道或者是扁桃体和喉咙上面的话,一般情况的话是不会特别的大的。鱼刺吞咽下去是没有危害的,因为鱼刺吞下去会被胃里的胃液所融化。只要一次没有卡到食管,引起食管出血就不必担心、比较小的鱼刺通常进入胃内是可以部分消化的,不能消化的部分也会经过肠道排出,不会出现不适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