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打预防针当天晚上发烧该怎么办?

打预防针当天晚上发烧该怎么办?

3岁2020年06月19日 13:13:53
病情描述:

打预防针当天晚上发烧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王燕
    王燕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注射预防针后发烧属于正常现象,这是由于疫苗具有一定刺激性所致。家长应密切监测其体温变化,间隔十分钟左右测量其腋下体温。积极为其采取物理降温,如头部放置冰袋、温水擦浴等,擦浴时需避开注射部位。

  • 李才学
    李才学副主任医师

    杭州市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打预防针之后引起发烧,这是常见的副作用了,一般是没事的,但是如果发烧厉害,那就需要用退烧药了,需要测体温的,如果腋下体温在38度以下,就不需要用退烧药的,多休息多喝水,一般会自愈的,也就不要为这个担心了,不要过度运动,不要劳累,也不要吃辛辣的东西,避免加重发烧。不能喝酒吸烟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