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孩子打嗝有什么办法能停下来?

小孩子打嗝有什么办法能停下来?

3岁2020年06月19日 15:45:30
病情描述:

小孩子打嗝有什么办法能停下来?

医生回答(2)
  • 周艳梅
    周艳梅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当小孩打嗝时,家长可通过轻拍其背部或顺时针按摩其上腹部、适量饮用温水等缓解症状。同时,家长还可与孩子沟通或让其看电视、玩游戏等转移注意力,也可有效缓解症状。

  • 李才学
    李才学副主任医师

    杭州市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儿童打嗝是很常见的事情,一般是吃饭过快导致,或者是过度兴奋产生的,都有可能。不是特别严重,家长们可以运用按摩手法自行解决,用手下推孩子的天柱骨,要有适当的压迫感,但是也不要太用力,反复上下100-500次即可停止打嗝,不要着急。注意,像一些广为流传的方法是不可尝试的,比如恐吓法,或者用力拍后背等,可能也能够达到抑制儿童打嗝的效果,但是同时也可能会无意中伤害到孩子。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