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伤口包扎后纱布粘在伤口上怎么办?

伤口包扎后纱布粘在伤口上怎么办?

16岁2020年06月23日 15:34:19
病情描述:

伤口包扎后纱布粘在伤口上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杨克力
    杨克力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纱布黏在伤口上时,你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清洗或者浸泡伤口,这样纱布会从伤口上脱落。你也可以使用碘伏浸泡促进纱布脱落。你在换药时要保持伤口的清洁,以免造成细菌感染影响伤口愈合。

  • 白乌拉娜
    白乌拉娜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纱布粘在伤口上,可见分泌物比较多的比较面积宽的伤口上发生。纱布粘在伤口上,可见分泌物比较多的比较面积宽的伤口上发生。首先你要确定是否已经到了可以拆纱布的阶段了,再进行纱布拆除。建议您可以用无菌的盐水将纱布浸湿,或者是用碘伏溶液,将纱布浸湿。这样的话,就能在无痛苦的情况下把纱布取下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