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子宫内膜增厚中药?

子宫内膜增厚中药?

27岁2020年06月24日 18:40:52
病情描述:

子宫内膜增厚中药?

医生回答(2)
  • 刘茜
    刘茜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您目前存在子宫内膜增厚的情况,则建议您首先需要找出病因,如果是因为肝郁气滞等病因引起的,则可以遵医嘱使用桂枝茯苓丸、柴胡舒肝丸等中成药进行治疗,促进病情的恢复。

  • 刘树山
    刘树山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子宫内膜增厚在中医上来说一般多见于崩漏、月经不调范畴。其形成的主要病机是寒湿瘀阻,脾肾两虚,肝郁气滞使淤血阻滞,冲任失调。临床上常用的处方药有桂枝茯苓丸、柴胡舒肝丸、逍遥丸、大黄蛰虫丸等。中医讲究的是辨证论治整体观念,具体的处方用药应该在中医大夫的把脉辩证下综合评估。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加强锻炼,更年期的妇女应该做好定期的体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