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枸杞是补肾阴虚还是阳虚?

枸杞是补肾阴虚还是阳虚?

26岁2020年06月24日 18:11:27
病情描述:

枸杞是补肾阴虚还是阳虚?

医生回答(2)
  • 暴宏伶
    暴宏伶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枸杞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适量食用可以起到提高免疫力、保护血管等效果,对肾脏也有滋补作用,相对而言更适用于肾阴虚。此外,对气血虚弱的患者也有较好的疗效。

  • 韩玉珍
    韩玉珍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枸杞是一味常用的中药,性味甘平,有滋肾养肝、润肺、明目的作用。现代研究表明,枸杞有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抗动脉硬化、补充营养的作用。枸杞是药食两用的植物果实,除了汤药中经常用以外,现在特别常见的是用枸杞泡水喝,作为一种保健的生活方式。枸杞作用非常广,但是作用不是很强,以滋阴为主,所以基本没有壮阳作用。枸杞主要适用于肾阴虚,或者是体质比较平和、没有明显阳虚的病人。枸杞泡水的方法,一般是用温水泡上一两分钟后,把水倒掉,然后再用开水冲泡,这样会干净一点,药效也容易出来,喝完水可以把枸杞吃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