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大青叶?

大青叶?

25岁2020年06月24日 11:28:15
病情描述:

大青叶?

医生回答(2)
  • 吴松柏
    吴松柏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大青叶就是板蓝根的叶,是一味中药。大青叶性寒,味苦,具有凉血消斑、清热解毒等功效,主要用于治疗热病高热烦渴、痄腮、吐血、喉痹、神昏、口疮、丹毒、黄疸、泻痢等疾病。大青叶一般人都可以服用,但是脾胃虚寒的患者最好不要使用,以免加重脾胃虚寒的症状。

  • 刘成全
    刘成全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大青叶用为药用使用的时候,常用的药物剂量为9克到15克左右,用量需要根据患者配伍的药物,以及患者目前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大青叶主要作用于脾胃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斑的作用,临床上多用于口舌生疮、高热烦渴等疾病治疗使用。体质虚弱或体质偏寒、胃寒的患者尽量避免使用这个药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