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心胆气虚?

心胆气虚?

26岁2020年06月24日 17:49:02
病情描述:

心胆气虚?

医生回答(2)
  • 徐鸿雁
    徐鸿雁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心胆气虚证实中医病证名,主要表现为易惊醒、心悸气短、小便清长、遇事易惊、不寐多梦、头晕目眩、胆怯恐惧、易疲劳、形体消瘦、虚烦不安等症状。心胆气虚的人,可以使用一些安神定志的药进行调理,如安神定志丸合酸枣仁汤等。

  • 刘树山
    刘树山副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心胆气虚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中医内科系统疾病,而对于心胆气虚这种疾病的发生会引起很多相关的症状,而具体的症状主要包括心、悸气短。心胆气虚本身会引起心脏的病变。包括心慌以及胸痹心痛等情况。另外,对于心胆气虚还会引起失眠,焦虑,善恐易经以及其他一些相关的情绪改变,而对于心胆气虚这种疾病,应该采取对症治疗的措施。对于心脏病变的一些症状,可以选择安神定志丸进行治疗。另外,也可以选择天王补心丹。缓解心胆气虚引起的心脏症状,而对于心胆气虚引起的失眠可以选用安神定志的补脑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