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生有没有喉结?

女生有没有喉结?

25岁2020年06月24日 15:46:12
病情描述:

女生有没有喉结?

医生回答(2)
  • 王敏
    王敏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喉结就是甲状软骨板的凸起所形成,女生也有喉结,但女生甲状软骨较平,所以喉结并不明显。若女生喉结明显通常是由于过度消瘦、雄性激素水平较高等原因所导致,其次还需要考虑甲状腺结节等病症问题。

  • 张宇丽
    张宇丽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女生也是有喉结的,甲状软骨切迹向前突起产生喉结,尤其是在青春发育期,男生的甲状软骨板切迹开始发育向前突起,女生相对发育比较晚,表现为喉结不明显。男生的甲状软骨切迹近似于锐角,所以表现为喉结又高又尖。女生的甲状软骨切迹近似于钝角,所以也表现为圆钝的喉结,外观不明显。喉结是青春发育期第二性征的特殊标志,尤其在男性较为明显。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