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扁桃体有什么用?

扁桃体有什么用?

26岁2020年06月24日 13:58:30
病情描述:

扁桃体有什么用?

医生回答(2)
  • 田慎之
    田慎之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向他提问

    扁桃体是一种免疫器官,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可以产生淋巴细胞获得免疫能力。扁桃体也可以将腭扁桃体与邻近器官分开,可以预防感染扩双。如果频繁的出现扁桃体炎,你可以去医院做手术切除扁桃体。

  • 张宇丽
    张宇丽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扁桃体只有免疫功能,它是咽部淋巴环中最大的淋巴组织,当机体有炎症或者不舒服的时候,可以通过扁桃体反应出来。如果扁桃体经常反复发炎,特别容易导致心肌炎或者是肾炎,如果每年超过4-5次,就可以考虑将扁桃体切除。平时患者应该多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抵抗能力,避免扁桃体炎常常发作。饭后一定要加强漱口,避免有食物的残渣残留在扁桃体上。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