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嗓子发紧是什么原因?

嗓子发紧是什么原因?

29岁2020年06月24日 15:29:51
病情描述:

嗓子发紧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甘嘉裕
    甘嘉裕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嗓子发紧可能由于慢性咽喉炎、腺样体肥大、鼻中隔偏曲、肥胖、扁桃体炎以及扁桃体肿大等因素所致,如果诊断为慢性咽喉炎,应遵医嘱使用银黄含片以及金莲花胶囊进行治疗。

  • 张淑君
    张淑君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描述的问题来说,嗓子发紧,有可能是慢性咽喉炎。慢性咽喉炎,临床上表现为咽干,咽部的烧灼感,咽异物感,咽部的哽咽感,也有可能出现嗓子发紧的情况。治疗上主要给予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上火的食物,多饮水,多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可以含一些银黄含片,吃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如百蕊颗粒、金莲花胶囊等,可以做一下普米克令舒的雾化吸入,抑制黏膜的炎症。如果反复治疗没有明显的效果,建议做电子喉镜进一步明确诊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