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过敏性鼻炎红霉素疗法?

过敏性鼻炎红霉素疗法?

40岁2020年06月24日 15:23:59
病情描述:

过敏性鼻炎红霉素疗法?

医生回答(2)
  • 梁茂金
    梁茂金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过敏性鼻炎是很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疾病,在治疗上主要是避免接触过敏原或者是服用抗过敏的药物。红霉素是一种抗生素类的药物,它的主要作用是抗感染,而对于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效果不是很明确。

  • 李云峰
    李云峰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过敏性鼻炎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病症,红霉素是一种抗生素药物,对过敏性鼻炎是没有明显的治疗效果的,不过可以用于预防过敏性鼻炎诱发的细菌感染。红霉素软膏涂在鼻粘膜上,不容易排出,可持续参与鼻粘膜发挥杀菌消炎的功效,红霉素软膏可以保护鼻粘膜,阻碍细菌侵犯,保持黏膜湿润。过敏性鼻炎,需要避免与过敏源接触,并与药物治疗的方法相结合。首先需要发现病因对症治疗,同时必须注意避免与花粉,动物皮毛等接触。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