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睡觉呛醒是怎么回事?

睡觉呛醒是怎么回事?

48岁2020年06月24日 13:07:06
病情描述:

睡觉呛醒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於子卫
    於子卫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睡觉被呛醒考虑是脑血管疾病导致的,患者同时还会伴有其他症状,早上起来以后,可以咽口水试试看有没有被呛的感觉。如果吞咽顺利,就不用太过紧张。另外,患者如果有胃食管反流疾病,睡觉也会被呛醒。

  • 张耀庭
    张耀庭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睡觉呛醒首先考虑脑血管疾病,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原因有关。建议立即去医院化验一下血压、血脂、血糖值。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个脑部CT扫描,明确诊断后尽早治疗。其次,考虑是呼吸系统存在炎症感染导致的,与支气管炎或者咽炎有关。也可能是因为睡觉的时间张嘴喘气,冷空气直接刺激咽喉部,刺激肺部导致的呛咳,可以积极的纠正炎症感染,缓解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