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耳垂肉里面长个硬疙瘩是什么?

耳垂肉里面长个硬疙瘩是什么?

47岁2020年06月24日 14:18:20
病情描述:

耳垂肉里面长个硬疙瘩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邹宇
    邹宇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耳垂肉里的硬疙瘩,如果质地与骨头相似,考虑是软骨瘤,也可能是骨刺或者骨质增生。平时尽量不要挤压,以防感染,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听力受到影响应及时去专科做超声检查,明确有没有淋巴结的存在。

  • 周津徽
    周津徽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耳垂里面长个硬疙瘩是可以割掉的,临床上称耳垂囊肿,此囊肿无疼痛及压痛,可活动,可从绿豆大小到黄豆大小不等,如反复刺激囊肿,可造成囊肿继发感染,造成囊肿部的疼痛,压痛。如治疗不及时可以引起耳垂脓肿,此时则需要行抗炎治疗、形成脓肿时需要切开排脓,将囊肿炎症控制后仍需将囊肿切除,否则容易囊肿复发和反复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