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鼻子长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鼻子长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6岁2020年06月24日 10:50:22
病情描述:

鼻子长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2)
  • 李永贺
    李永贺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鼻子长疮考虑是不注意鼻腔清洁,而且喜欢挖鼻孔导致感染细菌引起的。此外,过多食用热性的食物,引发身体上火,也会出现鼻子长疮的症状。建议:您在患病期间要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若是上火可以多喝水,多吃清热降火的食物,如竹笋、苦瓜等,缓解鼻子长疮现象。

  • 孙秀英
    孙秀英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鼻部长疮,这是由于鼻部的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较为旺盛。皮脂腺肥大,油脂可以堵塞毛囊口,导致毛囊的角化异常;过多的油脂也会导致细菌的聚集或者丙酸棒状杆菌的一个繁殖,因此会引起炎症的发生,出现明显的红肿、脓包,结节甚至是囊肿。对于鼻部的炎症,可以涂抹夫西地酸、过氧苯甲酰凝胶、维A酸乳膏等都有很好的抗炎、抗角质增生的作用。对于严重的也可以口服药物,如异维A酸、丹参酮、米诺环素等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