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抓耳朵是怎么回事?

婴儿抓耳朵是怎么回事?

1岁2020年06月28日 12:00:10
病情描述:

婴儿抓耳朵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赵长安
    赵长安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婴儿有抓耳朵症状,这说明耳朵比较痒,和耳朵内分泌物刺激有很大的关系,此时您可以检查宝宝的耳朵,如果有分泌物,可以用棉签将其去除,较深部位的分泌物不可以擅自清理。其次也可能是因为耳朵长有湿疹引起的瘙痒症状。另外和耳朵进水发炎也有关系。

  • 吴云朵
    吴云朵主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哺乳的婴儿易出现耳朵的炎症,如在平卧位给婴儿哺乳时,尤其是哺喂太多、太急,发生呛奶,可使奶液进入耳朵,诱发炎症。通常,宝宝会抓耳,同时伴有哭闹,或者伴有发热。哺乳的婴儿易出现耳朵的炎症,如在平卧位给婴儿哺乳时,尤其是哺喂太多、太急,发生呛奶,可使奶液进入耳朵,诱发炎症。通常,宝宝会抓耳,同时伴有哭闹,或者伴有发热。婴儿抓耳朵,考虑是由于耳部炎症引起的情况,这个情况多由于哺喂太多、太急,发生呛奶,使奶液进入耳朵,诱发炎症。需到医院检查一下,对症治疗。在明确原因后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关的一些药物做调节治疗为宜。另外,平时需要多注意宝宝耳部的卫生,避免诱发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