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爱咬手指甲是什么原因?

爱咬手指甲是什么原因?

5岁2020年06月28日 10:40:20
病情描述:

爱咬手指甲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2)
  • 李清峰
    李清峰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爱咬手指甲是孩子的一种怪癖,提示为心理功能障碍。如孩子的心理存在抑郁、焦虑或某些心结,就会咬指甲转移注意力,当作一种情绪宣泄的方式。另外,也不排除是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

  • 李才学
    李才学副主任医师

    杭州市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孩子经常出现咬指甲的情况是很常见的,最常见的原因和孩子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有的孩子平时比较内向,可以由于精神因素,比如精神紧张、精神压力较大的时候会出现咬指甲的情况。如果孩子出现了这些情况在平时适当的给予心理疏导,症状可以慢慢好转,但是有的孩子是因为缺锌引起的咬指甲,可以到医院检查微量元素明确是否有缺锌的情况,并及时进行补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