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腰凳对宝宝的危害?

腰凳对宝宝的危害?

1岁2020年06月29日 15:51:03
病情描述:

腰凳对宝宝的危害?

医生回答(2)
  • 任磊
    任磊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若六个月宝宝使用腰凳,易对其颈椎、脊柱等发育造成一定影响,还易引起关节畸形等,不利于宝宝健康。对于六个月以后的宝宝,合理使用腰凳不会有任何影响。平时应保证孩子营养的均衡摄入,定期就医体检等。

  • 许东
    许东主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腰凳对足月生产6个月以上的健康宝宝并无明显危害,但对6个月以下的宝宝有害,一是脊柱变形。6个月以下的婴儿,腰背力量低,坐姿大便直立,会导致脊柱侧凸,增加颈部变形的可能性;其次,可能导致下肢骨骼畸形。当婴儿坐在腰凳上时,需要张开双腿。如果时间长,可能导致髋关节发育异常,进而出现O型腿的情况。腰凳可能导致宝宝的脊柱造成压力,不利于颈椎和脊柱的发育。这种情况出现在6个月前宝宝用腰凳的情况。因为大多数宝宝要到6个月前才能坐,如果想用背带和腰凳,一定要等到宝宝能单独坐下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