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第一天喝多少奶?

新生儿第一天喝多少奶?

1岁2020年06月29日 10:00:37
病情描述:

新生儿第一天喝多少奶?

医生回答(2)
  • 赵长安
    赵长安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第一天的饮奶量应在2400ml左右,由于新生儿喂养是按需哺乳,所以一天饮奶量并不固定。正常情况下,产妇需间隔三小时左右喂一次奶,保证其营养所需。若宝宝出现哭闹的情况,应立即排查是否因排便等因素所致,避免宝宝过度哭闹。

  • 龚海蓉
    龚海蓉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刚出生时胃容量很小,和玻璃珠那么大,但弹性很大,足月正常新生儿一般第一顿奶可吃20-30ml左右,每3小时左右一次,第一天160-240ml。存在个体差异,有的宝宝胃口小可能吃的少,但进奶间隔时间短,2个小时一次。也有的宝宝出生体重大,胃口大,第一天一顿可以吃40-50ml,以孩子进奶后不哭闹,睡的安稳为喂饱依据。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