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吸入性肺炎能自愈?

婴儿吸入性肺炎能自愈?

1岁2020年06月29日 15:32:00
病情描述:

婴儿吸入性肺炎能自愈?

医生回答(2)
  • 赵长安
    赵长安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婴儿患有吸入性肺炎一般不能够自愈,吸入性肺炎主要是由于宝宝的吞咽功能不佳,出生时吸入羊水或者胎粪引起的情况,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吐奶、精神不振、呼吸困难等。需要积极到医院接受治疗,避免病情加重,使治疗更加困难。

  • 哈斯高娃
    哈斯高娃副主任医师

    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吸入性肺炎考虑是不能够自愈的。吸入性肺炎主要是在出生时吸入了羊水或者是胎粪,或者是先天发育欠佳,吞咽不全的婴儿在喝奶时出现了呛奶的症状,以及吸入很小的食物颗粒,都会导致吸入性肺炎。之后就会导致肺部出现炎症感染,从而伴有咳嗽咳痰,发热的症状,由于婴儿各个器官功能没有发育完善,自愈的可能性非常低,需要及时用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