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惊厥怎么治疗?

惊厥怎么治疗?

4岁2020年06月29日 15:47:37
病情描述:

惊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2)
  • 朱玲玲
    朱玲玲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出现惊厥的情况,首先需要将孩子的头部偏向一侧,明确孩子的口腔中是否存在异物,并将其取出,避免误吸出现窒息的情况。如果是高热引起的惊厥,则需要及时给予安定镇静治疗。

  • 李才学
    李才学副主任医师

    杭州市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小孩子的抽搐是临床上常见的急症,急救处理的步骤有以下几个方面:第1个、是把宝宝放到安全的地方躺下,头偏向一侧防窒息;第2个、是用一个硬条状物,如筷子包上纱布或毛巾塞进宝宝两个牙齿之间,防舌头咬伤;第3个、立即刺激宝宝的人中穴或合谷穴或者是眶上神经的位置,通过疼痛刺激促宝宝抽搐停止;第4个、是紧急联系医院,必要的时候要用镇静药肌注,如地西泮。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