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吃乳果糖危害是什么?

宝宝吃乳果糖危害是什么?

1岁2020年06月29日 10:13:09
病情描述:

宝宝吃乳果糖危害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陈晓
    陈晓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乳果糖的主要作用是刺激结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缓解便秘,可以用于婴幼儿,是一种相对较安全的药物。但由于乳果糖可导致结肠pH值下降,可能引起结肠pH值依赖性药物的失活,出现腹泻的情况,并导致电解质紊乱。宝宝如果有便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乳果糖。

  • 李才学
    李才学副主任医师

    杭州市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长期喝乳果糖容易产生依赖性,部分患儿会造成腹胀、腹泻等不良反应,严重的还会导致电解质紊乱、肠道息肉等严重后果。因此,建议家长在给孩子使用时,应该严格掌握剂量,最好是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切勿随意增加剂量以免造成不良后果。日常生活中建议给宝宝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