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宝宝侧身睡觉好不好?

宝宝侧身睡觉好不好?

2岁2020年06月29日 15:19:07
病情描述:

宝宝侧身睡觉好不好?

医生回答(2)
  • 徐金梅
    徐金梅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会自己选择舒服的睡觉姿势,若是宝宝觉得自己侧着睡觉舒服,家长也不需要特地的将宝宝扶正去睡觉;宝宝处于侧身睡觉时,与在妈妈子宫里的状态差不多,这样的睡姿可以使宝宝有安全感。

  • 杨宇萍
    杨宇萍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宝宝侧身睡觉时感觉舒服就可以不要特地的强迫。宝宝侧身睡觉符合脊柱的生理弯曲弧度,尽量右侧卧位,避免宝宝睡觉压迫心脏。1.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说,正常情况下脊柱略微弯曲,符合脊柱的生理状态。全身的肌肉会处于最大承诺的松弛状态,宝宝会感到更加舒适。2.对于还在吃奶的宝宝,侧睡还可以使回奶吐出的呕物不易进入呼吸道而引起窒息。右侧卧的睡姿,还能帮助宝宝胃内食物向十二指肠运送,使消化功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因此,宝宝在感觉舒适的情况下,是可以侧身睡觉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