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颈椎是哪?

颈椎是哪?

20岁2020年06月30日 14:55:56
病情描述:

颈椎是哪?

医生回答(2)
  • 黄霖
    黄霖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颈椎就是指后背中间部位的骨头,是位于人体的颅骨以下、胸椎以上的一个解剖部位,也就是称为脖子的部位。一般如果是经常保持同一个姿势,很容易会导致第2-6椎骨出现一个向前弯曲的曲度,会有明显变直的情况,这种症状也就是平时所说的颈椎病。

  • 陈晓钢
    陈晓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颈椎上部与头颅相关节,下面与胸椎相延续,最下位颈椎约与两肩相平。颈椎共有七个,颈椎棘突在颈后部正中皮下全程可触摸到,其中第七颈椎又称为隆椎,其棘突特别大,颈后部正中,低头时最突出的部位就是第七颈椎棘突,也是颈椎最下部,第七颈椎以下就是胸椎了。颈椎椎体前部与食管、气管和颈部血管等重要器官相邻,体表无法触及。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