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栓剂是什么?

栓剂是什么?

29岁2020年07月01日 16:01:11
病情描述:

栓剂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陈健
    陈健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栓剂包括肛门栓、阴道栓以及尿道栓,其在常温下为固定桩,放入腔道内会出现融化以及软化的症状,其可以起到润滑、收敛、抗菌以及杀虫等作用,如果是直肠内给药,主要通过直肠淋巴系统吸收以及门静脉吸收来达到治疗的目的。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栓剂是递送药物的另一种方式,一般是一个小的、圆形的或锥形的物体,专供用于人体腔道发挥局部或全身治疗作用的固体剂型,常用的有肛门栓和阴道栓两种。栓剂一旦进入腔道后,在体温下能迅速软化,逐渐释放药物。妇科因为治疗妇科炎症,经常使用一些栓剂,比如消糜栓,保妇康栓,奥硝唑栓,甲硝唑栓,双唑泰栓,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栓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