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爬山小腿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爬山小腿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33岁2020年07月01日 17:24:52
病情描述:

爬山小腿肌肉酸痛怎么快速恢复?

医生回答(2)
  • 陈晓东
    陈晓东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爬山小腿肌肉酸痛大多由于乳酸堆积引起,可以使用热水毛巾进行局部热敷以及按摩,加快腿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疼痛症状。疼痛症状严重者还应遵医嘱口服镇痛药物以及外敷活血化瘀的膏药进行治疗。

  • 王守国
    王守国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引起小腿肌肉酸痛的环切手术,过度劳累可以引起小腿肌肉酸痛。患者长时间的进行重体力劳动,就容易出现小腿肌肉的乳酸蓄积,引起疼痛。另外,患者如果剧烈运动时没有做好充分的热身,不适当的过度用力可以导致肌肉拉伤,也会出现小腿酸痛的症状。病毒性感冒的患者也有可能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出现这些情况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也可以对小腿肌肉进行适当的按摩或者热敷,这样能够促进肌肉的收缩,也能够促进肌肉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乳酸的代谢、分解,缓解肌肉酸痛的症状。可以口服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成药来进行治疗,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如果疼痛比较明显,还可以口服消炎、止疼药,如口服双氯芬酸钠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除了小腿肌肉酸痛以外,如还伴随有感冒的症状,考虑是存在病毒性感冒的情况,还需要口服抗感冒的药物进行治疗。待感冒恢复以后,小腿肌肉酸痛的症状也可以得到恢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