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孕期牙龈出血会影响胎儿吗?

孕期牙龈出血会影响胎儿吗?

25岁2020年07月01日 16:39:41
病情描述:

孕期牙龈出血会影响胎儿吗?

医生回答(2)
  • 刘海燕
    刘海燕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孕期牙龈出血如果是单纯的口腔疾病引起的出血是不会影响胎儿发育的,属于妊娠龈炎,如果是其他疾病如凝血功能障碍等血液疾病导致的牙龈出血需要引起重视,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 李国苹
    李国苹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应该知道为什么孕期牙龈会出血。怀孕以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特别容易引起牙龈的炎症,临床上有一种叫做妊娠期龈炎,再加上怀孕期间口腔卫生护理不好,包括进甜食过多造成的酸性环境,也容易导致牙龈出血。不过,仅仅是单纯的牙龈出血,一般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在孕期特别容易发生炎症,这种情况,一定要保持好口腔卫生的清洁,除了早晚认真刷牙三分钟以外,平时进食以后,马上就用清水或者淡的漱口水清洁,保持口腔的卫生,这样才能减少孕期牙龈的出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