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椎间盘膨出和突出区别有哪些?

椎间盘膨出和突出区别有哪些?

32岁2020年07月01日 13:59:49
病情描述:

椎间盘膨出和突出区别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茹江英
    茹江英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椎间盘膨出和椎间盘突出都属于椎间盘疾病,两者区别在突出的严重程度和临床表现症状上的不同,椎间盘膨出属于轻度腰椎突出,会出出现轻度的腰痛和腰酸,纤维环没有破裂,椎间盘突出属于比较严重的腰椎突出,会出现明显的压迫神经的症状,纤维环出现破裂,会出现下肢麻木疼痛。

  • 王少甫
    王少甫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从广义上来说,椎间盘膨出和椎间盘突出都叫椎间盘突出,它们是椎间盘突出的不同程度的叫法。椎间盘膨出是最轻度的椎间盘突出。在磁共振上会表现为椎间盘轻度的隆起,椎间盘本身一般不产生变性,纤维环一般没有破裂,这样一般就不会压迫到后方的神经,所以椎间盘膨出一般不会有明显的腰椎间盘突出的坐骨神经症状,大多数椎间盘膨出的患者只会表现为轻度的腰酸、腰痛。而椎间盘突出是中度的椎间盘突出,这时候有可能椎间盘已经产生变性,甚至发生纤维环破裂的情况。但相对于重度的椎间盘突出,这时候破碎的椎间盘一般不会游离到椎管中。但是中度的腰椎间盘突出一般已经有明显的压迫神经的症状,会导致下肢的麻木疼痛,就是坐骨神经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