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打了hpv第三针后怀孕了怎么办?

打了hpv第三针后怀孕了怎么办?

30岁2020年07月01日 17:30:22
病情描述:

打了hpv第三针后怀孕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王铁枫
    王铁枫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向他提问

    打hpv疫苗第3针后怀孕,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可以继续妊娠,并且按时进行孕检,在怀孕11周到13周左右进行唐筛检查,孕期也需要按时进行四维B超检查胎儿是否存在畸形。

  • 刘丹
    刘丹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问题,打了HPV第三针后发现怀孕了,一般是不受影响的,HPV疫苗是类病毒颗粒,没有使用活病毒,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不用太担心,可以继续妊娠并做好产前检查。在怀孕11到13周的时候,要做唐氏筛查,22到28周的时候要做三维B超来确定胎儿是否正常。同时要定时,按时做好各种产前检查。以前医学界在动物身上的研究并没有发现,HPV疫苗存在致畸性或者是胎儿的毒性,虽然在人体上并没有进行这方面的研究,但是临床医学并未出现因为注射HPV疫苗导致胎儿生长发育或者是母体健康受到损害的病例出现。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每个国家都禁止备孕阶段或者是妊娠阶段的女性接种HPV疫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