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拔智齿挂什么科?

拔智齿挂什么科?

22岁2020年07月01日 14:07:16
病情描述:

拔智齿挂什么科?

医生回答(2)
  • 强璐
    强璐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需要拔除智齿,一般需要到医院挂口腔科就诊。注意事项在拔除智齿之后,一定要加强口腔内的清洁卫生,短期内以清淡饮食为主,忌油腻、辛辣的食物,以免刺激伤口,容易引起感染。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拔智齿应该看口腔颌面外科,临床上口腔内所有牙齿的拔除,均属于口腔颌面外科的执业范畴。智齿拔除为临床上常见的小手术,部分阻生智齿常需要在局麻下切开牙龈,磨除少量骨质后才可以拔除智齿,后期还要进行创口的缝合与止血,这些都是口腔外科医生的常规操作。另外一些阻生智齿常会引起颌面部间隙感染,比较严重时,常会由口腔颌面外科医生收治住院抗炎治疗,待炎症进入慢性期后才会进行智齿的拔除。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