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打喷嚏后背疼是怎么回事?

打喷嚏后背疼是怎么回事?

38岁2020年07月01日 10:05:43
病情描述:

打喷嚏后背疼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金宇
    金宇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患者打喷嚏的时候引发后背部位疼痛的情况主要可能因为以下两个原因。第一个,可能是因为生活中受过外伤,如胸椎的骨折、结核、肿瘤等,这些都会因为咳嗽牵拉到受伤部位导致疼痛。第二个,可能是因为胸膜炎或者肋间神经痛,这也会导致疼痛。建议患者口服一些腰息痛胶囊或者扶他林片等药物来帮助缓解疼痛,必要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 陈晓钢
    陈晓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打喷嚏后背疼痛可能是由于腰椎疾病,或者是腰间盘突出压迫了神经从而导致后背疼痛的现象发生。也有可能是长期腰部负重,或者是长时间的坐着导致的腰肌劳损,从而引起了这种现象,患者可以配合口服一些腰息痛胶囊进行缓解。平时要避免后背着凉或者是劳累的情况发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