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拉肚子喝盐水有用吗?

拉肚子喝盐水有用吗?

35岁2020年07月01日 11:36:01
病情描述:

拉肚子喝盐水有用吗?

医生回答(2)
  • 肖炜明
    肖炜明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拉肚子时饮用盐水的主要目的是补充水分、维持机体水电解质平衡,但其对缓解或治疗腹泻没有作用。若存在腹泻情况,可通过服用益生菌或止泻药物等进行有效治疗。平时注意腹部保暖与饮食护理等。

  • 乌恩白乙拉
    乌恩白乙拉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问题,腹泻喝盐水是起不到止泻作用的,盐水没有收敛止泻的作用。然而腹泻的患者是需要喝盐水的,主要是防止腹泻次数过多、电解质失衡而导致的脱水。胃肠问题拉肚子的时候会造成体内盐分和水分的流失,造成电解质、水的紊乱。喝盐水主要是补充电解质、防止脱水,对治疗或者是缓解拉肚子的作用是不大的。米汤有一定的营养,在腹泻的时候可以喝一些米汤来减轻腹泻的症状。此外,可以服用蒙脱石散收敛止泻及肠道益生菌来调节肠道菌群等治疗。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