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40以下要不要做肠镜?

40以下要不要做肠镜?

32岁2020年07月01日 10:20:03
病情描述:

40以下要不要做肠镜?

医生回答(2)
  • 袁俊华
    袁俊华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做肠镜与年龄没有太大的关系,如果出现肠道存在病变的情况,即使在40岁以下,也需要及时进行肠镜检查。通过肠镜检查能够明确肠道病变的部位以及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的治疗。

  • 乌恩白乙拉
    乌恩白乙拉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肠镜主要是检查是否患有消化道系统疾病到一种手段。比如可以确诊是否患有慢性肠炎、肠息肉、十二指肠溃疡等。至于40岁要不要检查肠镜,这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如果平常有消化系统疾病的表现,比如有胃痛、胃胀、恶心、呕吐、腹泻等,这种情况即使在40岁以下,也建议去检查一个肠镜,排除一下消化系统病变,以免耽误病情。但是如果没有临床症状,是不需要检查肠镜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