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消化酶片哪些人不能吃?

消化酶片哪些人不能吃?

28岁2020年07月01日 10:18:20
病情描述:

消化酶片哪些人不能吃?

医生回答(2)
  • 岳林
    岳林副主任医师

    航天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消化酶片适用于消化不良的患者,可以缓减食欲不振的情况。五岁以下的小孩禁用消化酶片,孕妇以及哺乳期的女性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此药也不适合便秘或患有慢性胃肠炎的患者服用。

  • 李恕军
    李恕军主任医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向他提问

    消化酶片是一种辅助消化的药物,主要适用于胃肠道疾病或胃、腹胀等疾病,便秘的病人不能吃消化酶片,因为如果常吃消化酶片,很可能会引起对便秘病人的依赖,而且人体规律被打破,导致难以消除大便,睡眠质量不高,不建议服用,否则睡眠质量会很差,消化酶片不适合常有便秘或胃肠炎的病人不允许吃消化酶片,如果吃了消化酶,建议饭后吃,这样效果会更好,特别是对胃肠功能差的病人。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