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板牙有个洞怎么办?

板牙有个洞怎么办?

29岁2020年07月01日 11:56:46
病情描述:

板牙有个洞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艾虹
    艾虹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板牙上面有个洞,说明局部的牙齿已经被龋坏。如果没有损伤到牙神经,也没有冷热水刺激痛,可以直接用树脂进行填充。但如果损伤到牙神经,还需进行根管治疗。根管治疗之后才可以进行牙冠的修复。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牙中间有个洞,一般为龋坏导致的缺损,要尽快进行充填,避免龋坏进一步破坏牙体组织。比较浅的龋洞,牙齿还没有明显的疼痛,在磨除龋坏组织后直接充填窝洞。很深的龋洞,牙齿会有明显的敏感和疼痛,去除龋坏组织后,如果没有暴露牙髓,可以垫底后充填窝洞。如果牙髓暴露在龋洞内,要在局麻下摘除牙髓,根管治疗后充填窝洞。龋坏面积过大的窝洞要制作全冠修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