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拔牙什么时候拔最好是上午还是下午?

拔牙什么时候拔最好是上午还是下午?

26岁2020年07月01日 10:51:22
病情描述:

拔牙什么时候拔最好,是上午还是下午?

医生回答(2)
  • 贺文鹏
    贺文鹏副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您想要拔牙,最好是选择上午拔牙。因为拔牙之后是保持4-6小时空腹状态,而且拔牙之后24小时之内禁止刷牙。拔牙之后需要咬止血棉球30分钟左右,从而减少拔牙处出血。拔牙后尽量以清淡易消化的流质饮食或半流质饮食为主,禁止用拔牙处咀嚼食物。

  • 牛临生
    牛临生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拔牙最好是上午。拔牙前应该保证早餐吃饱,避免空腹拔牙,以免因情绪紧张导致低血糖反应、发生晕厥等现象。拔牙前还要有充沛的体力和精力,如果刚熬完夜或长途旅行刚结束时、过度疲劳后,都应避免拔牙。不选择在下午拔牙的原因为,有些拔牙的创伤较大,或有长期服用抗凝血药物史,如果安排在下午拔牙,夜晚容易发生大量出血和渗血,可能不方便就诊,容易出现危险,所以最好选择上午拔牙。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