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胃胀拉稀水肚子咕咕叫怎么办?

胃胀拉稀水肚子咕咕叫怎么办?

34岁2020年07月01日 14:29:49
病情描述:

胃胀拉稀水肚子咕咕叫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李学良
    李学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胃胀并且有腹泻的情况,肠鸣音亢进,考虑患者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应当及时去消化科就诊,遵医嘱服用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药物治疗,减轻胃部的不适感。饮食上要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考虑主要是消化不良,因此可以对症服用助消化的药物来缓解症状,比如健胃消食片、保和丸、枳术丸、复方消化酶、复方阿嗪米特等。也可以用一些肠道微生态制剂,比如复方双歧杆菌、复方乳杆菌等,可以纠正肠道菌群失调,缓解腹胀、腹泻的情况。如果腹泻比较严重,还可以用一些止泻药,比如黄连素片、蒙脱石散、地芬诺酯、洛哌丁胺等。注意腹部的保暖,饮食清淡易消化。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