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黄体酮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黄体酮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26岁2020年07月02日 16:04:05
病情描述:

黄体酮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医生回答(2)
  • 黄晓晖
    黄晓晖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黄体酮是孕激素,如果一次性的大量口服可能造成头晕。在此之后3-5天,还会出现撤退性出血等症状。如果黄体酮口服时间比较长,可能导致月经量相对增多,影响月经周期。

  • 李国苹
    李国苹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孕酮片主要是用来治疗内源性孕酮不足引起的疾病,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引起体重变化较大,还可以出现头痛、头晕、乳房胀痛等不良反应,还可以引起阴道轻微的出血、经期出血量增多、闭经等妇科病变。还会因为肝肾毒性,长时间服用会引发肝肾功能损害。该药的副作用比较多,但是发生几率很小,服药前需要谨遵医嘱,切记不可过量。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停止服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确科学的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