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怀孕头三个月为什么不能说?

怀孕头三个月为什么不能说?

25岁2020年07月02日 14:02:37
病情描述:

怀孕头三个月为什么不能说?

医生回答(2)
  • 刘海燕
    刘海燕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怀孕头三个月不能说,只是民间的一些流传,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孕早期胚胎着床还不稳定,所以很容易发生流产的现象,在进入孕中期以后,胚胎已经很稳定的发育了,发生流产的概率会很小。

  • 吴清梅
    吴清梅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怀孕三个月内不告诉外人”只是由于头三个月胚胎尚未稳定容易流产,过早公布有可能会导致大家都空欢喜一场罢了。所以民间流传的一些说法都是不正确的,说了也不必担心,并不会对母体以及胎儿造成影响。怀孕头三个月流产率最高,主要是因为精子或卵子有某种缺陷,导致胚胎发育不良,从而造成流产;除此以外,内分泌功能失调、子宫变形、受到外力的撞击或挤压、怀孕之后的情绪变化也可能会导致孕早期的胎儿流产。所以怀孕前三个月建议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加强营养、拒绝性生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