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内膜异位症4期怀孕了可以留下吗?

内膜异位症4期怀孕了可以留下吗?

29岁2020年07月02日 14:01:31
病情描述:

内膜异位症4期怀孕了可以留下吗?

医生回答(2)
  • 黄晓晖
    黄晓晖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女性子宫内膜异位症,主要是指子宫内膜组织生长在子宫腔和子宫基层以外的地方,会导致身体出现逐渐加重的继发性痛经,对女性受孕也会有所影响。如果此时身体怀孕,是可以将孩子留下的,只需要在后期做好各项产检即可。

  • 杨文
    杨文主任医师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你的这种问题的情况,内膜异位症,因为内膜广泛的生长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好多会引起盆腔的广泛的粘连。四期的内异症,自然受孕的几率很低,也有发生宫外孕的风险,所以好多需要进行辅助生殖来帮助怀孕。内异症,一旦怀孕是可以保留胎儿的,内异症本身对胎儿不会有影响。怀孕之后女性盆腔的环境发生改变,不再每个月有规律的月经,对于内异症的恢复反而是有好处的。如果内异症四期已经明确怀孕,建议在怀孕40~50天的时候及时做B超,除外有没有宫外孕的情况,之后定期的进行孕前检查就可以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