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腰脱和腰间盘突出一样吗?

腰脱和腰间盘突出一样吗?

38岁2020年07月02日 14:49:55
病情描述:

腰脱和腰间盘突出一样吗?

医生回答(2)
  • 许树柴
    许树柴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腰脱和腰间盘突出不一样,腰脱指的是患者腰椎部位发生滑脱,通常与发生腰椎劳损、退行性变、受到外伤等有关,使得腰椎处椎间韧带变的松弛导致的;而腰间盘突出指的是患者腰椎间盘处纤维环发生破裂突出引起的。

  • 张国华
    张国华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向他提问

    腰椎间盘脱出和突出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病理类型中的两种形式,是不一样的。腰椎间盘突出包括腰椎间盘膨隆型、突出型、脱出型、游离型和许莫结节及经骨突出型等。突出型一般是指椎间盘纤维环破裂,但后纵韧带完整,髓核尚有后纵韧带包裹,而脱出型是指椎间盘纤维环和后纵韧带均破裂,髓核组织进入椎管内及硬膜囊外。两者的临床症状和功能障碍的轻重程度和病理类型没有直接必然关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