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膝超伸怎么快速矫正?

膝超伸怎么快速矫正?

28岁2020年07月08日 17:29:43
病情描述:

膝超伸怎么快速矫正?

医生回答(2)
  • 黄霖
    黄霖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膝超伸没有快速矫正方法,只能通过日常训练来改善,若是因股四头肌的肌力不足导致,可训练半蹲姿势。若是因屈肌肌群肌力不平衡引起的,可以通过后勾腿方式来改善。

  • 郝建彬
    郝建彬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导致膝过伸原因很多,找出原因是关键。若是因为股四头肌的肌力不足导致,日常训练可加强股四头肌的肌力,比如维持半蹲姿势,向前踢球等。若是因为屈肌肌群肌力与伸肌肌群肌力不平衡导致,则可加强屈肌肌群的肌力,比如坐在悬空的板凳上,向后勾腿至最大角度,维持20s,再恢复原位,做10组。若是由于骨盆位置不正确,身体重心移前而造成踝关节、膝关节代偿,则需调整骨盆重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