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nt和b超有什么区别?

nt和b超有什么区别?

28岁2020年07月08日 15:19:12
病情描述:

nt和b超有什么区别?

医生回答(2)
  • 何慧仪
    何慧仪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NT也属于B检查的一种,一般在怀孕的12周左右检测,主要检测颈部半透明厚度,从而判断胎儿有无发育畸形的现象。而B超检查就为一种常规的孕期检查,可以探测胎儿的骨骼大小以及是否有畸形等现象。

  • 吴清梅
    吴清梅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nt检查和B超是孕期常用的产检手段。这两者是有一定联系的,也有区分。nt本身就是B超的一个指标,是指颈后透明层厚度。因此nt检查也就是做B超,但是nt是指在怀孕12周左右做B超。B超的检查不局限于nt,更重要的是观察胎儿的大小结构,有无畸形羊水和胎盘的情况。因此nt是在怀孕12周做B超时测量的一个指标,但是做B超时不能单纯的只测量nt。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